一位鸽手

【仏露】旅行

*ooc致歉。
*人物死亡有,非国设。
*文笔不好请多见谅,是清水。
*伊万第一人称视角。

     摇晃,碰撞,噪音,动荡不安。令人不安,抓狂的火车。

     我望向窗外,是一片黑幕,星星点点的明亮点缀着它,很美。是对车厢里不满意的游客们的补偿。

    我听见,有很多人在抱怨“啊啊……下次长途旅行再也不坐火车了。”“还是飞机比较舒服啊……”的确,坐飞机是舒服且时间快的。但是我必须要坐火车,这是我的对他的承诺。

    随着星星点点的快速后退,我的思绪随着星辰回到了过去。弗朗他坐在火车的窗边,阳光洒在了他的白色衬衫上。他拿着他写生的画本,对着窗外稍纵即逝的风景快速的描画起来。

    我坐在卧铺的床上,:不满的抱怨着,骂他傻偏偏要坐不舒服的火车,对着外面那些无聊又不好画的风景速写。他没有生气的意思,他只是笑着对我说:“不不,万涅奇卡,只有火车可以看见这些更加美妙的风景。如果你不愿坐火车我们可以驾驶私车——那更累。”

    说完,他继续沉迷于自己的“傻行为”里,看着他认真的模样,我有点走神了,我不得不承认认真时的弗朗是很有魅力的。

    那个时候,我们二十多岁,什么也不担心,什么也不考虑,只是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,我们都还是少年。

    往后愉快的几年,我们一点一点完成周游世界这个一起的梦想。只是突然的一天他对我说:“嘿,亲爱的,我们找个地方定居吧。”我被他的话惊到了“为什么呢?弗朗吉。”他沉默了许久,似乎再等一个恰当的时机“我想,我们该有个家了,一个安稳的小家。”虽然说着“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的请求呢?”但是还是默许了他买了一套小屋。

    于是我们移居到了荷兰,他每天变着花样的浪漫。当然,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在我们相恋十周年时,他向我求婚了,在一个平常的不能在平常的晚饭后他叫住了正要去洗碗的我,他紧紧的拥抱了我,对着我认真的说“愿意和我一直在一起吗?亲爱的。”就像任何一个求婚的傻小子一样,他单膝下跪,把他挑选的戒指给我带上。

    那年我们三十,我们浪漫,我们开始成熟,我们彼此心里只有对方。

    就在之后的某一天,他突然问我“如果我以后死了,万涅奇卡你怎么办呢?”我愣住了,眼睛望向别处:“为什么要考虑那么久远的事情呢?你说,要不要今晚尝尝罗宋汤。”他没有作任何回答。

    疾病?癌症?死亡?是什么在瞒着我?还是单纯的问问呢?有人找他的麻烦么?我可以用我的方式来帮助他么?他,会死会离开我么?我一遍一遍的问自己,一遍一遍的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 三十多岁的我,充满了猜疑和不安。

      于是我一直在担心的事情发生了,四十岁生日的时候,我在外面挑选今天晚餐时要搭配的花束,回到家时我看见弗朗倒在了地上,脸庞的鲜血触目惊心。桌子上还放着他为我做的蛋糕,他还是如此浪漫,蛋糕上装饰着我最爱的向日葵。

    我手足无措的往弗朗走去,把他抱起来,摇晃着他,慌乱中把他送进了医院。已经没有可以治疗的余地了,他死于癌症。

    二十岁的轻狂,三十岁的浪漫,在接到死亡通知书的那一刻全部杂碎混合成了四十岁的迷茫与悲情。

    我跌跌撞撞的回家,跌跌撞撞的坐在了那个失去温情的“家”里。我切着蛋糕,很习惯的切一片放在对面的小碟子里。又是一个惊喜——中间有一封信封,有一把钥匙和一封信。信里写着“亲爱的抱歉一直瞒着你……我觉得我可能活不久了,但是我不敢直接告诉你这一切,我想我可以通过写信的方式来告诉你,有什么想要抱怨的明天早上再说吧。然后那把钥匙,是我那个上锁的画室的钥匙,当做礼物送给你了亲爱的。”署名,你真诚的弗朗西斯。一直认为自己已经习惯与悲痛,习惯于抛弃,习惯于孤独,坚强,寂寞,不再会留下不争气的眼泪的我,在这一刻嚎啕大哭。

     我打开了那个房间,眼前的一切都把我惊讶到了——是所有在旅途中的速写,几乎每一张上都有我,不同形态不同表情的我。还有一张蒙着白布的大幅油画,我把白布揭了下来,我可能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画,他画了我们的家。下面有一行字“完成我们的梦想吧,亲爱的!记得沿途的风景画一点,它会成为你完美的回忆的。也可以说,这是我的遗愿。”

    一切的一切促使我嚎啕大哭,我大声的骂着他,一遍一遍的问着为什么,这样的请求,这样的遗愿,让我连陪他一起的机会也没有。我如同任何一个失去丈夫的寡妇一样,哭的悲情,哭的夸张。他是何等的自私,擅自闯进了我封闭的内心,又这样擅自的离开,我明明没有任何的让步,我的弗朗,怎么可以如此随意的离去?

    但是,一切都需要继续。这样狼狈的我,在第二天就出发了,我带了很少的行李——所有的卡片,我的那对戒指,一个旅行箱,所有的弗朗的画作,以及我们的合照。

    但是,或许弗朗说的是对的……我现在有点喜欢上旅行了,坐火车确实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美……我竟然可以理解弗朗为何专情于火车呢,我啊……我还想多在世界上停留多一点的时间。或许,一路上的困难很棘手,但是我明白,我不可以退缩。心的空洞或许永远无法修复,但是它可以得到赐予它的止疼片。

望着窗外的星星点点,我逐渐有了睡意。我已经五十多岁了,五十多岁的我,只有对生活的希望以及满心的思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  最后,我站在了山岗上,望着一派气势磅礴。我已经完完全全是个老头子啦,望着春天新长的生命,我这样想着。“嘿,我亲爱的弗朗吉,我已经完成我们的梦想了,我周游了全球,看了不少好东西。”我闭眼停顿了一会“但是我想,已经足够了,没有什么能够让我有所牵挂啦。”我紧紧抱着怀里的那幅画,以及那张合照。“嘿,所以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。”

    我平静的看着我所能看见的一切,新鲜的嫩芽,新鲜的花瓣,新鲜的树皮,一切都是新的。我酝酿了很久很久,然后缓缓的开口道:“就是,过去陪你啦。”说罢 纵身一跃,留给世界最后的一幕就是我已经陈旧老去的笨重躯体。死前的走马灯带我走过了二十岁,三十岁,四十岁……

    我在九十岁的时候停住了,因为九十岁的灵魂,正在慢慢重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